日夜不休

【all叶】谁tm趁我不在欺负你?!

超可爱

一川烟草:

二更


 


正文


 


某日,一条微博,让大半的荣耀圈炸开了天。


 


坐标叶神床上:有图为证。曾经站在荣耀巅峰的男人二次退役竟重现当年惨状。


 


附了一段动图。


 


叶修坐在一家面馆里,穿得很低调,抱着碗低头吃面。吃着吃着,可能是想起了什么伤心事,眼角溢出两滴泪水。叶修还掩饰性地低下头,偷偷擦去眼泪,又夹起一筷子面,相当辛酸地大口吞下去。


 


评论区一下子炸开了。


 


无数粉丝含着眼泪刷“真的好心疼”“叶神不哭,抱抱你”。个别考据党特地淘宝了叶修身上的T恤和牛仔裤加上帆布鞋的价格,浑身加起来可能都不到二百块。并进一步与其他明星选手做了对比,比如孙翔的鞋张新杰的手表标价等等等等。可见大神叶修在为嘉世夺下三冠带领兴欣拿下一冠后生活水平依然处于中下阶段。


 


更多的粉丝是跑到老板陈果那里开骂。骂陈果和陶轩一样,吃人不吐骨头,剥削职业选手。更有人拿出当年已经爆出的叶修在兴欣从未拿过薪水的新闻说事儿。


 


挨了痛骂的陈果相当无奈,不得不发表声明说叶修当年离开兴欣的时候,明确表示队伍正在起步阶段,不拿兴欣一针一线。然而粉丝们认为这不过是掩饰自己犯下的过错,委屈了叶神,反而骂得更凶了。


 


直到苏沐橙和唐柔等其他兴欣队员发微博证实了老板陈果的话,这段风波才算暂时告一段落。


 


陈果扶着额头,问苏沐橙:“那家伙到底搞什么鬼?”


 


苏沐橙刷了刷评论,说:“已经有人扒出来叶修在的是H市的一家面馆呢。”


 


“真的?快快快,让他回上林苑。”


 


当晚六点,叶修准时抵达上林苑。进门前还打量一下大门感慨半天,才走进去。


 


一进去吓了叶修一跳。


 


这漫天飞舞的粉色泡泡和摆满地的毛绒玩具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上林苑改心理咨询室了?


 


包子和魏琛还举着一个条幅,上面写着“热烈欢迎兴欣创始人前队长荣耀顶级大神我老大前叶秋后叶修同志回家!”


 


乔一帆罗辑俩小年轻的一边一个挽着叶修的胳膊,把他扶到沙发上,姑娘们把切好的水果和刚买的零食摆在桌子上。


 


叶修双腿并拢,手老老实实地放在膝盖上,很认真地说:“我有些惶恐。”


 


方锐搂住他的肩膀揪了一颗葡萄,剥好皮喂给他。


 


“以前是我忽略了,今后会好好对你。”方锐深情地说。


 


叶修把葡萄咽下去,舔舔嘴边的汁水,问方锐:“点心……你过期了?”


 


方锐:“……”


 


陈果让叶修今晚就在这儿睡下,并专门给他空出一个大床房。结果临睡前方锐和包子一左一右钻进了他的被窝。


 


叶修穿着背心裤衩,躺在床上动动胳膊。


 


“别这样,我很热……”


 


“老大那我给你吹吹?”包子一本正经地往叶修脸上吹气。


 


叶修扭身对着方锐。


 


方锐的眼睛格外明亮,他摸摸叶修鬓角的发,说:“快睡吧,在这儿没人让你受委屈。”


 


叶修觉得方锐这句话没头没脑,但还是他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一夜好眠。


 


第二天一大早,陈果在楼下一嗓子把他喊起来了。叶修洗漱完揉搓着一脑袋乱毛下楼,猛然觉得一楼大厅闪亮了不少。


 


仔细一看,原来是周泽楷和孙翔来了。


 


等叶修下楼,周泽楷牵起叶修的一只手,露出了羞涩的微笑,孙翔别扭地偏过头,牵起叶修另外一只手说:“看你过得那么惨,同情你一下,带你吃饭。”


 


于是二人在h市最好的饭店请了叶修一顿丰盛的早餐。席间叶修吃得有些急促,看得周泽楷和孙翔是一阵心碎,暗暗猜测叶修到底是多久没吃过一顿好的了,退役后过得究竟有多惨。被两双眼睛盯着的叶修吃饭动作也慢下来。


 


呃,该不会是吃相太凶残,吓到人家了?


 


没想到周泽楷眼里含着怜惜,给叶修舀了一碗汤,说:“前辈,慢慢吃,都是你的。”


 


孙翔抿抿唇,给叶修夹了一大块肉。


 


叶修有些受宠若惊。


 


回到上林苑,还没开门叶修就听见里面叽叽喳喳的说话声。


 


“我说陈老板你不厚道啊,就算叶修说了他什么都不肯要你也得硬让他要吧?你看看他一个手上握着四枚冠军戒指的人,过得还不如联盟里一个没上过场的新人。再这样下去的话我可要把人接到我们蓝雨养着了啊。”


 


“陈老板这事,确实处理得不妥。”


 


叶修推开门,果然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黄少天端着水杯,难得一脸严肃,陈果面带窘色,似乎是被黄少天长篇大套的追问谴责弄得下不来台。叶修上前替她解围。


 


“少天还有文州,你们来这儿就是教育我们老板来了?那可不行啊我们老板说话我都言听计从的,你们这些后辈还敢给老板讲道理?”


 


黄少天一看叶修到了,自然是一个箭步冲上去,摸他。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我的天,瘦了这么多?当初跟你说了有困难找我你偏偏不好意思开口!不行不行,你跟我回G市,必须用我大G市的美食拯救一下你这单薄的小身板了。”


 


喻文州也起身笑着开口:“少天,你先放开前辈吧,前辈都不好意思了。对了,我们这次特地请了位厨师,来给叶修改善一下伙食。中午大家就在这里吃吧。陈老板,占用一下你们的厨房可以吗?”


 


“可以可以。”陈果连声答应。


 


喻文州随即走到叶修面前,几乎是脸贴着脸盯着叶修看,直到叶修耳朵红了才退了半步,皱起眉头说:“是瘦了不少。怎么不好好吃饭?”


 


“是吧是吧,队长也看出来了。”黄少天在一边搭腔。


 


“我就是吃不胖……”叶修无力地辩解。


 


“说谎,”喻文州眯起眼睛,“你原来瘦哪儿都不瘦脸。现在连下巴都变尖了。”


 


叶修无语。


 


一大帮人聚在一起吃了顿豪华特制增肥午餐。


 


叶修觉得这两天的职业选手可能是被集体下药了。


 


所以当他晚上看见王杰希带着两个行李箱,每个箱子里堆满了各种大牌服饰袋子的场面,也是相当淡定地说了句:“进来吧。”


 


王杰希随手提起一个袋子,拿出里面的裤子对叶修说:“你试一下。”


 


叶修提着裤子上楼,扭头一看王杰希也拎起其他的袋子尾随着他。


 


叶修把他挡在门外,瞪着眼睛问:“你干嘛?”


 


王杰希淡淡地说:“我送了你这么多衣服,怎么也该让我看看合不合适吧。”


 


于是叶修就让他进来了。


 


王杰希体验了一把真人版修修换装小游戏,满意地点点头。


 


叶修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尺码?”


 


“摸出来的。”


 


“……啥?”


 


“你该相信职业选手的手感。”


 


我相信职业选手,但我不相信你。


 


叶修在心底无奈地补上一句。


 


晚上十点,叶修终于把所有客人都送出上林苑,相当疲惫地准备关门。没想到有一只手从门缝里伸出来猛地拽开门。在叶修愣神的过程中,来人成功进屋并牵着叶修的手带他到沙发上坐下。


 


等叶修反应过来,已经在人家大腿上坐好半天了。


 


“大孙,这样好别扭,你放我下来。”叶修在对方大腿上挣扎扭动。


 


一身黑风衣黑墨镜的孙哲平大马金刀地坐在沙发上,狠狠拍了叶修屁股一下。


 


“扭什么,欠干吗!”


 


叶修认怂。


 


孙哲平捏着叶修的腰,把墨镜摘下来甩在一边。


 


“怎么回事儿?谁他妈趁我不在欺负你了?”孙哲平瞪着叶修,誓要问出到底是谁让他小心肝受气了。


 


叶修一头雾水:“啊?”


 


孙哲平“啧”了一声,说:“看你这样也说不出个一二三,你要有这口才,当初也不会让陶轩那孙子给委屈成那样。”


 


叶修说:“那个,大孙,你……吃错药了?”


 


孙哲平放在叶修身上的手用力扭了他的腰一把。


 


“被人欺负了就告诉我。别总是一副除了游戏其他都无所谓的熊样。你不心疼你自己,老子还心疼呢!”


 


叶修觉得……自己还是装傻吧。


 


于是在接受孙哲平接近两个小时“被人打掉牙不要往肚子里咽最起码吐对方一脸血”和“有困难找老公,老公帮你十倍讨回来”的思想道德教育后,叶修总算是把这尊神请出去了。


 


叶修本以为终于能清净了,没想到他弟又给他打电话。


 


“怎么回事儿?你说你要出去散心,怎么弄得这么惨?你被人抢了?”叶秋在另一边很着急地问。


 


叶修说:“你们都是怎么了……我在上林苑呢。”


 


“待在那里,我过一个小时去接你。”


 


“你会开完了?”


 


“还说呢,刚开完会,就看见那条微博。哥,等我到了,你再跟我好好说说,到底是谁欺负你了。我叶秋的哥哥还能让别人欺负了去?”


 


叶秋挂了电话,估计是着急登机。


 


什么微博?


 


叶修点开微博,发现了那条热门,总算是找到了众人如此反常的源头。


 


这答案让他哭笑不得的。


 


苏沐橙走到他身边,端着个茶杯说:“下次吃面,不能吃辣就别放那么多辣椒。”


 


叶修“嗯”了一声,又问:“你怎么没跟他们解释,闹出这么大乌龙。”


 


苏沐橙没有回答,反而笑眯眯地反问:“开心吗?”


 


叶修目光落在评论区,热门评论已经被职业选手们占领了。他看着那些人要送衣送水送温暖的留言,还有qq里99+的消息,笑了。


 


“今年的情人节还是和我过?”


 


“当然,姑娘大了,迟早要和别人过节的,我还是多珍惜仅有的机会吧。”


 


“嘿嘿,咱俩还说不定谁先和别人过呢。”


 


“沐橙,我怎么感觉你话里有话呢……”


 


“嗯,谁知道呢~”


 


——完


 


关于最近为何如此高产——


 


呃,实话实说,之前有一段时间说要闭关,不是闹着玩的。确实感觉自己落入瓶颈,写出来的东西都陷入了一个套路,脑洞打不开了。


 


最近脑洞开得比较厉害,所以产出比较多。


 


我还不喜欢屯文,写出来就要马上发出来。


 


这可能不是一个好习惯……


 


日更甚至双更的缺点就在于,质量会差一点,所以大家点的文,我想等我这波脑洞过去了再好好写一写。


 


希望大家不要厌烦每天啰里啰嗦更新的我。


 


【马克思主义乖巧】

评论

热度(20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