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不休

【all叶】绝对不能被发现的秘密

慕瑾:





   -魔性!


  


   -ooc!


  


       - @初叁那棵树 生日快乐。








  “我靠我靠我靠……”黄少天在走出领队的房间后,如火山休眠储蓄百年一朝爆发,喷涌出连串的粗口。


  


  路过的王杰希用他的邪王真眼扫了扫蓝雨的二当家,不由得淡淡地嘲讽了一句:“这就是蓝雨的素质。”


  


  黄少天气到肺爆炸,一边喊着打架一边就要从口袋里摸帐号卡,幸得蓝雨素质的顶梁柱喻文州及时出生拦截,才免于看到黄少天最近用的那个叫“当一个心灵写满了落寞的男子是多么殇”的剑客和王杰希最近用的那个叫“朕一日不死,你们都还只是太子”打一场世纪性的大比赛。


  


  哦,是说账号名辣得前无古人后说不定会有来者的那种世纪性。


  


  “怎么了吗?”喻文州问。这么多年的相处让他也对黄少天颇为了解,知道黄少天并非是把粗口挂在嘴巴的人,能让他爆粗的情况绝对是他的情绪被刺激到了一种极端,由此可知黄少天刚刚要么就是高兴坏了要么就是气个半死要么就是被吓到了。


  


  “王杰希恶意贬低蓝雨,我看他是想打架!”黄少天认真回答。


  


  谁问你这个了?喻文州一头黑线,“是问你怎么一出叶修房间就说脏话,发生了什么?”


  


  王杰希闻言也望向了黄少天。


  


  被两双眼睛同时注视的感觉实在是压力山大,只见黄少天眼帘垂下酝酿着喻文州和王杰希看不到的风雨,嘴唇也稍抿,像是在苦苦挣扎。


  


  喻文州和王杰希互相望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一样的思虑。


  


  ——黄少天和叶修一定是在房间里发生了什么。


  


  两人刚思及此,就听到难得沉默了好一阵的黄少天终于出声,声调低哑,却带着笑意:“怎么说呢……我在叶修那儿看到了,绝对不能被知道的秘密。”


  


  噼里啪啦砰砰砰。


  


  喻文州和王杰希内心里的警钟敲响。


  


  ……是说不愧是做队长的人,所以连警钟声都如此出类拔萃吗。


  




  “你觉得少天说的秘密是指什么?”喻文州靠在走廊的墙壁上翻看着文件,实则心思早就飞到了天边,饶是他这样理智的人在面对叶修这样一个祸害时也会忍不住苦恼。但越苦恼反而越喜欢,越在意,简直就是无穷无尽的噩梦循环。


  


  “大概是在叶修房间里看到了什么吧。”王杰希揉了揉眉心,稍微有些痛,却既不致死也不能消除,如蚁攀附在皮肤上,烦得要命,“看到了什么对叶修来说……被知道了会受到非议,甚至更严重,说不定会身败名裂的东西。”


  


  就像现在这样,喜欢的人的秘密被情敌发现了,而他浑然不知,真的烦得要命。


  


  “如果如你所说,那么叶修的秘密想必不会是什么太正面的东西。”喻文州跟着王杰希的思路分析,“但你我都清楚叶修的为人,肮脏龌蹉的事绝不会是他会做的……那么……”


  


  “对,”王杰希当然不可能怀疑叶修的人品,这个哪怕是被效力了多年的俱乐部驱逐甚至被泼黑水都不曾惊慌失措地去辩解,而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男人,无论如何也不会做出与他的气度不相匹配的事情来,“而且你注意到没,刚刚黄少天说话时笑了,虽然不明显。”


  


  “嗯。”喻文州点头,眉头紧锁又放松,“这么说,叶修的秘密想必是对少天有利的……或者说……”


  


  他的意思即是王杰希所想到的,于是王杰希接话:“或者说,是对黄少天的性取向有利。”


  


  黄少天的性取向只要是和他是同道中人的都看得出来,就是弯成了蚊香企图要把叶修包起来的性取向。


  


  王杰希和喻文州对望一眼,宿敌多年换来的知己知彼让他们都能挖掘出对方眼里的隐秘的欣喜。


  


  “确实是个不能被知道的秘密啊。”喻文州笑着说。


  




  孙翔叼了根pocky,手里还拿着刚打开的一盒,准备去叶修房间,意图是要让这个没什么情趣的家伙吃点平时不吃的零食开阔一下眼界,绝对不是因为他想要喂食play呢哼。


  


  叶修房间还没走到,就发现方锐背对着他,脸和左肩都紧贴着拐角处前的墙,肩膀微微发抖,像是处于一种极不稳定的情绪中。


  


  “在干嘛呢……”孙翔小声嘟囔了句,真准备绕过他去向叶修房间,可刚走到方锐身后,就听见了方锐咬着牙说了句话。


  


  “叶修……居然是gay……”


  


  声音低低的,有些发抖,孙翔听不出是哪种情绪,但他把方锐发红的耳根都看在眼里。


  


  “哦,原来是叶修是gay。”孙翔以为方锐是在跟自己说话,便敷衍地应了句,说话间咬断了那根pocky,空气中清脆的一声响。


  


  咔嚓。


  


  “我操……!!!”


  


  两个截然不同的嗓音却异口同声地说了同一句话。


  


  方锐一转头看到了不知什么时候在他身后的孙翔,惊恐地直接骂了脏话。


  


  孙翔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方锐说的是什么,在他把gay这个词由英译中后,那句我操就自然而然地从喉咙里弹跳出来了。


  


  “你怎么在这里?!”方锐的表情写满了是个人都看得出来的惊魂未定。


  


  “你刚刚说叶修是gay?!”孙翔的表情更是狰狞无比。


  


  这句话给方锐泼了盆冷水,他望着孙翔,脑子快速运转。


  


  他也是刚刚经过时碰巧听到了喻文州和王杰希在谈论叶修,一个好奇就留了下来听听,鬼知道他会听到这么猛的料,他觉得自己简直都要开心得爆炸了,一个不小心就在看到喻王二人离开之后说出了口,没找到又会被孙翔听了去,真的是天道好轮回。


  


  叶修是gay这件事喻文州王杰希知道没关系,因为这两人都是理智到了极致的人,绝不会泄露出这个秘密让叶修受到伤害。方锐自己知道也没关系,他或许对叶修喜欢的时间不如那俩人长,但感情却未必比他们少,他也同样不会暴露出去,没有人想亲手将刀子往心爱的人身上捅。


  


  但是孙翔……


  


  方锐望着孙翔,眼神是极少出现在他身上的警惕与戒备,仿佛孙翔是什么洪水猛兽。


  


  即使现在孙翔对叶修憎恨的情绪已经少了许多,甚至也有了好感,但方锐始终还是信不过这个曾经在一定程度上加速叶修被嘉世驱逐出门的年轻人,于是决定还是应该要从源头就做好对叶修的保护。


  


  “你听错了。”方锐真诚的说。


  


  孙翔一头黑线:“你驴我呢?”


  


  “是真的,”方锐更加真诚,“你想想现在的gay们都妖艳,乱搞男男关系简直是标配,但是你看看叶修,一副处男样,就算你扒光了自己在他面前扭屁股他都硬不起来,他怎么可能是gay呢哈哈哈哈哈。”


  


  孙翔皱起了眉,虽然方锐的话是挺糙的,可是也不是没有道理,叶修确实看起来……非常处男。


  


  “好吧……”说不上为什么,孙翔觉得有些低落。


  




  “你听清楚他们说了什么吗?”和周泽楷刚走出集训室的唐昊一脸呆滞地盯着不远处背对着他们在窃窃私语的孙翔和方锐二人,对周泽楷询问道。


  


  周泽楷也是一脸茫然,就好像散热器坏了,整个人、整颗心,都要爆炸了。


  


  “gay……妖艳……乱搞。”周泽楷的声音发抖,陈述着他不愿意接受的事实,“叶修……处男……”上齿和下齿磕在一起,是凶狠的味道,“孙翔。”


  


  虽然隔了一段距离不能听得完整,但唐昊也能根据这只言片语组合出孙翔和方锐的谈话内容了。


  


  “叶修是gay,总是和别人乱搞,还……还强上了是处男的孙翔?”唐昊半是震惊半是愤怒地说出了他的猜测结果。


  


  “不可能。”周泽楷皱紧了眉,否定了唐昊的猜测,“叶修不是这种人。”


  


  “我也不相信。”唐昊同样对这个猜测结果保持质疑,特别这还是从方锐的话里得出来的,他一万个不相信,“叶修怎么看都……喂!你去哪?!”


  


  唐昊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就迈开了腿,向着叶修房间跑去。


  


  他的背影那么坚决,他的脚步那么坚定,是独属枪王的气魄,甚至惊动了刚从厕所出来的黄少天,惊动了已经从拐角处离开即将走回各自房间的喻王二人,惊动了还站在原地的孙方二人,更惊动了唐昊。


  


  唯独那扇门后,那个他喜欢了将近四年的人,巍峨不动。


  


  我相信你,请告诉我真相。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


  


  叩响了叶修的门。






  


  “我是gay?”叶修的神色是很多人不曾见过的迷茫。


  


  喻文州和王杰希面面相觑,方锐的目光飘忽,孙翔怒视着驴了他的方锐。


  


  “我还乱搞男男关系……把孙翔上了?”叶修的表情满是这个世间已经容不下我了的悲切。


  


  唐昊咳了一声,避开了孙翔感觉愤怒发目光扫射,周泽楷捂着脸,耳朵从尖红到根。


  


  “唉,”叶修叹了口气,感慨道,“是时候离队出走了。”


  


  “别啊。”喻文州赶紧拦着,“我们也是听少天说他看到你那不能被发现的秘密才推测了一下……如果这是错的,方便说一下你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吗?”


  


  叶修奇怪了:“秘密?我有什么秘密?少天从哪看到的?”


  


  从周泽楷进来红着眼眶把问题一个个抛向叶修开始就安静如鸡地呆在一旁不吭声的黄少天突然被点名,身子明显是心虚般地抖了抖,说话格外底气不足。


  


  “就是你随身带着的U盘啊……你刚刚打开资料的时候我看到有一个文档名字就叫做'绝对不能被发现的秘密'……”黄少天咳了一声,“虽然没有看到是什么,但是也不能妨碍我好奇啊,我实在是好奇,就没忍住爆了粗,然后王杰希路过听到了,队长也听到了,问我为什么爆粗,我当然就说是因为看到了你的秘密呗……”


  


  黄少天的声音渐低:“我也想不到队长和王杰希居然这么有想象力……更加想不到唐昊和周泽楷的听力这么差……是我的错我的错……”


  


  发现自己原来还有这种脑洞的喻文州一点都不开心,他觉得人生已经走到了最羞耻的时刻,再不转移话题他可以被笑一年。


  


  “咳,”喻文州咳了声,无视叶修饶有兴趣地打量他的眼神,问道,“可以让我们知道你的秘密吗?”


  


  提出这个要求其实是很无理的,但一是这些人实在好奇得紧,二是担心再不知道而任由让他们的想象力发酵……可能过几天,叶修就会成为一个乱搞男男关系和国家队男性暧昧不清夜夜缠绵嗯嗯啊啊的妖艳gay。


  


  “呵呵,”叶修笑了笑,从口袋里摸了个体积不大的U盘,很普通的款式,也有不少的磨损,看得出是饱经风雨,“没关系啊,又不是什么大秘密,只是对于某人来说是绝对不能被发现罢了。”


  


  说完,U盘插上主机,文档被打开,那个所谓的绝对不能发现的秘密,就这样在众人面前揭开。


  




  “哈哈哈哈,索克萨尔你受死吧!”是少年的嗓音,有些稚嫩,但音色和如今的叶修相差不远,于是大家很快就明白这大概是叶修十七八岁时的录音。


  


  “欸,为什么我突然死掉了……”依旧是叶修的录音,声音透着一股子迷茫,软软地让人听得想捏一把他的脸。


  


  “我去,这个夜雨声烦又出来搞事情,看哥怎么教训他!”分明还没开始战斗,可叶修的语气里已经透着一股子胜利者的得意劲,饶是因为当年满世界抢怪被突然暴露出来羞耻难当的黄少天都忍不住想蹦起来打他。


  


  “大漠孤烟是真的很强。”年轻的叶修认真地说,“但是,我比他强。”


  


  大家纷纷白眼,在有些吵嚷的背景音中,这人听到了一个轻轻的声音,同样是少年嗓音,骂了句你真不要脸。


  


  “这是?”王杰希问。


  


  叶修叼着烟,没点,含糊地回答:“录这些音频的人。”


  


  他没有解释到底是什么人,于是大家也都不问,接着打开下一个音频。


  


  “老陶说想要组建战队去参加比赛……”依旧是少年叶修的声音,很严肃,“你有什么看法?”


  


  不知名的少年语气亢奋:“去呗!大干一场,那他十个八个冠军!”


  


  少年叶修叹了口气,说:“不可能的。”


  


  听到这儿,大家纷纷欣慰,看来叶修也是有非常谦虚的时候的嘛。


  


  就听少年叶修继续说道:“像我们俩这种实力进联盟可不就垄断冠军了吗?联盟怎么可能还能发展十个八个赛季。”


  


  “哈哈哈哈哈也是!”少年竟然也应和了。


  


  “……真他妈的不要脸。”唐昊一脸黑线。


  


  下一段音频,第一句话终于不是叶修,而是那个少年。


  


  语气是听得出来的紧张,但说的话却是玩笑:“叶妃,朕一日不死,你都不会是寡妇。”


  


  叶修呵呵两声,应都懒得应。


  


  少年有些绷不住,但还强撑架子:“叶妃你看,这是朕给你生下的孩子。”


  


  叶修没有说话,但一个女孩的声音插了进来:“你们大人的情趣不要牵扯到我这种未成年的小朋友啦!”


  


  声音轻柔甜美,与苏沐橙的声音几乎没有差别。


  


  “呃……”少年尴尬了,叶修却在一旁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


  


  少年像是不忿,最后还要努力一把:“叶妃,你看,这都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叶修无奈:“江山我是没有看到,你的内裤被吹下楼我倒是看到了。”


  


  “我操!”随着一声咆哮和叶修无情的嘲笑,这段音频也渐渐走到尾声,众人还隐隐能听到那个少年带着哭腔在唱着“我感动天感动地,怎么感动不了你”……实在是凄凄惨惨戚戚。


  


  再下一段音频很短,只两句话,是叶修和少年彼此认真的承诺。


  


  “一起加油,务必拿个三连冠。”叶修说。


  


  “必须的。”少年笑着。




  


  众人沉默。


  


  在所有人的印象里,嘉世的前三个赛季最年轻的队员就是叶修,而和叶修关系显然不错并且也配合默契的只有吴雪峰,而吴雪峰的年纪显然不会有如此稚嫩的少年声音。


  


  那么……


  


  思索间,叶修已经打开了最后一个音频。他还叼着烟,嘴角微微上扬,一点也不见悲伤。


  


  “因为实在买不起相机,就只好买了只录音笔。”是少年的声音,像是在某个很安静的地方进行独白,“沐橙的录音我存在另一个文档,那个我倒是不怕被发现,毕竟你也知道我是个爱妹妹的好哥哥……别和我提那次我顾着玩荣耀没有送她回家,那是例外!例外懂吗!”


  


  “然后录你的我就不敢被你发现了……还是很羞耻的……”少年嘟囔,“偷偷录音是想等咱都成大神了,该隐退的时候我就放出来,提名曰:叶修大大的可笑过往,让以后你的粉丝们都看清楚你的幼稚,羞不死你哈哈哈哈给!”


  


  “虽然不知道能走多远,但是只要有沐橙,有你在,我就一定能一直前进。”少年坚定地说。




  


  而过往,被定格在了音频走完了的进度条上。


  


  所谓的“绝对不能被发现的秘密”,其实只是对那个少年来说,绝对不能被叶修发现的暗恋罢了。


  






  众人久久没有开口。


  


  叶修笑着开口:“你看看你们,把这么纯洁的青春回忆曲解成了多肮脏的脑补,现在的年轻人啊……”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吼。虽然叶修流露的情绪只有怀念和被温暖的安心,可他还是很想抱抱他。


  


  “知道你们这样的行为用沐橙的说法该这么叫吗?”叶修问。


  


  孙翔听完这些音频后总觉得气不顺,便没好气地反问:“怎么叫?”


  


  叶修笑笑:“gay眼看人基。”


  


  “……”暴、暴露了。


  






         end






       本文又名国家队没有秘密


       下个星期期末考Orz



评论

热度(21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