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不休

【喻黄】记一次分手

桃花饼:

摸条鱼。


梗来自 @北极甜瞎 老师及聊天记录。


不要在意标题,依然是个傻白甜。




记一次分手




黄少天好累。


自从和喻文州开始谈恋爱就好累。




当然,这不是喻文州的错,错在他。


某次战队开卧谈会,问到择偶喜好,喻文州沉吟了一会说,我喜欢比较活泼天真,相处起来不太累的那种吧。


黄少天恍然大悟,原来他喜欢这种类型!




于是,此后,只要在喻文州面前,黄少天就蜕变成了一个傻白甜。


没智商,没情商,记性不好,笑点还低。


明明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看鬼片,偏要装作心惊胆战趁机拽住喻文州的胳膊往他怀里扑。


明明清楚记得每条路怎么走,偏要跟喻文州发消息说“队长,我又迷路了怎么办Σ(っ °Д °;)っ,能不能来接我”,然后站在原地等认领。


明明喻文州的笑话一点也不好笑,偏要笑得前仰后合给他捧场。


明明聪明机智又冷静,偏偏要在喻文州面前卖蠢卖萌装天真。




种种种种,罄竹难书,黄少天自己都觉得无比羞耻。


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还是泡到了喻文州。




撒一次谎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得圆谎。


恋爱谈起来他只好继续保持傻白甜画风,为了能达到一笑露出八颗大白牙的效果,他还特地去做了一次牙齿美白。


黄少天一边看着自己笑得像个白痴,一边内心实力冷漠脸。


这样下去,黄少天觉得自己迟早要精分。




但问题是,一看到喻文州,他就忍不住装。


喻文州很温柔,喻文州非常温柔,喻文州看起来对此毫无所觉……


喻文州果然喜欢傻白甜。


黄少天心塞塞的。




黄少天去找郑轩树洞。


“跟队长谈恋爱好累……每天要装傻白甜,假装自己什么都不懂,真的好累,怎么办?”


郑轩压力山大答:“那你跟队长坦白不就好了?”


黄少天想想也是,他决定跟喻文州坦白。




黄少天踌躇满怀,走到喻文州面前,说:“队长,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听完之后,要不要分手你决定。”


谁料,喻文州也是一脸惆怅,跟他说:“呃……少天,我也有件事要说,谁先?”


黄少天:“队长你先吧。”




喻文州浅浅吸了一口气:“其实我觉得和你恋爱很累……”


黄少天心里顿时凉了半截。


好嘛,这会他连坦白都不用坦白了,喻文州直接来提分手了。


黄少天闭上了眼睛:“其实我也是……每天都很辛苦,还要笑得很开心……”




两个人在对方的眼中都看见了苦笑。


喻文州说他喜欢相处起来不累的人,这么辛苦还跟他在一起,说到底还是照顾他的心情。


黄少天懂。




于是,和平分手了。




分手了之后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


还是要一起吃饭训练复盘,每天50%以上的时间都呆在一起,该干嘛干嘛,抬头不见低头见,装傻白甜的后遗症此刻显露出来,不知道怎么面对喻文州,黄少天还是习惯性地装了傻。


唯一的区别大概是,平时还有晚安吻,现在没有了。


黄少天伐开心。




思前想后,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想要。


在房间里来回转了两个圈,他跑去隔壁,咚咚咚敲开了喻文州的门。


黄少天说:“队长,就算分手了我们也还是朋友,对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嗯。”


黄少天张开手臂说:“那我们来个友谊之吻吧。”


喻文州还犹豫:“少天,这样不好吧……”


黄少天顿时撕开傻白甜的面具:“让你亲就亲那么多废话干什么!”


于是,亲了。


亲完,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喻文州站在自己房门口,摸着嘴唇想,没想到分手之后居然还有这种主动吻的福利。




事情是这样的,喻文州早已经看穿了每天在装傻白甜的黄少天。


他不太明白黄少天为什么这么爱装,大概是爱好吧。


为了爱情,喻文州决定配合他,每天努力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做一个二十四孝温柔好男友。




然而好累,每天喻文州内心的弹幕都刷的爆表。


想说少天你装也装的稍微像一点啊,他简直能透过黄少天的笑脸看到他内心的冷漠脸。


于是,喻文州的内心也渐渐变成了一张大写的冷漠脸。




恋爱谈成这样,不如不谈。


遂分手。




结果分完手好像也没有太大的差别。


这样不好,不好。




黄少天也觉得这样不好,他不能再继续装傻白甜了!


人都分手了!还装什么装!


于是,黄少天端起一张喻文州欠他八百十万的冷漠脸,喻文州则毫不留情的装起了逼,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一个实力冷漠,一个装逼如风。


全蓝雨战队都好累,每天笼罩在正副队的各种情趣之下。


之前天天装恋爱,现在天天装分手,太tm会玩了好吗!




然而,黄少天本人觉得十分煎熬。


黄少天又去找郑轩树洞。


“跟队长分手了以后,虽然不用伪装自己,但是我感觉更累了怎么办……而且每天晚上还要跑到他房间去再回来,好麻烦啊……”


郑轩压力山大答:“……再和好不就行了?”


黄少天:“唔……我去琢磨琢磨。”




这次,喻文州也来找郑轩树洞。


“呃……少天最近有没有找你说什么?我实在是有些困扰。”


郑轩:“……”


郑轩也好困扰。


郑轩还很累。




答应我,好好谈恋爱,放过无辜的围观群众,好吗?






END


教科书一样的明撕暗秀

评论

热度(1783)